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

简述声带薄厚,体型共鳴箱和发声技术的关系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简述声带薄厚,体型共鸣箱和发声技术的关系。
从物理和科知的角度看这问题:歌唱和体型,与声带的厚薄(高低音的分别)和体形的关系,我认为後者較逻辑性。天生高音的声带是薄的,如加上他她们的体形宽大(共鸣箱),又一定要有好的发声技术引出共鳴,他她们应该是属于歌劇型的男女高音了。如他她们的体型較小型的,应该是属于抒情的男女高音吧,这是我据理推理的!
天生低音的声带是厚的话,再加上宽或高大体型(共鳴箱),又一定要有好的发声技术引出共鳴,他她们应该是属于男女低音吧!如体型較没那么高大型,他她们应该属于男或女中音,或中低音吧。所以我认为声带和体型,加上好的发声枝术,而不是以歌唱和体型相关連作为根据,比较合逻辑!当然,有些情况比较特殊,那就另当别论了。
到目前為止,科技虽然发达,可以知道声带的厚薄,可是也非常不容易去断定真正的标准!唯有靠真正优良的发声技术老师,在发声技术不裝腔下,也就是说,在发声不拉扯自然的情况下,去"听感"而定了!这大概是艺术和科学的分别处吧!
还有一奌要補充的就是:一般人认为,不能唱高些音就以为自己是属于低音的声音。那是不確实的,这是因为大部份的人没有经过好的发声技术指导的关系啦!好的指导会教到你发到高的音,但你不一定是位高音者,你还是先要了解,你声带的本质是薄或是厚的,和上面所述作参考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