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

在学习发声时,认识呼吸是非常重要的。


 "学唱歌,呼吸的认识很重要, 和大家分享呼吸運动的经历摘要 "
*呼吸是人本能自然活动的现象,只是人隨着不同的行态,节奏的快慢强弱重軽而呼吸自然跟随運作而已。
*用在歌唱的呼吸不是一般认为是所谓代名词,如丹田,胸,腹,或胸腹混合的呼吸法。歌唱的呼吸,是用动词,如叹气,弹气,持气或顶气䓁䓁动的運作的呼吸法发声。
*气是一切有生命生存,自然有呼吸的必须的要素,而呼吸在歌唱的动力是意力引领。
*选择怎样運动的气反射,配合"声带恰当闭合"发声唱歌,是优或劣的指导老师的分界线。
*叹气盘着横膈膜㞋射出的气,我认为是最理想的呼吸運动配合声带发声。
*肌肉被不良呼吸的方法阻挠,声音就会不流暢而滯呆。
*喉咙是被叹气反射出的气,而自然通𣈱的。
*口腔带着太多的气,声音就会被包着而暗淡,字也会不清。
*呼与吸气,在歌唱时,"是呼气起音时,声带闭合恰不恰当的关键",而不是吸气多与少的原因,因为吸气是自然本能的现象。须要时,人就会本能自然多吸或少吸气。当然,平时就要常练习呼吸運动,使呼吸肌制更能应付歌唱时所须。
*唱歌是用意力支持声音,而不是用呼吸支持声音,意消则声失,而呼吸乃会在持续。
*呼吸是人的本能,在歌唱,气是声带的弦弓,在好的声位咬字清楚歌唱,就会展现出美声来。
*用叹气反射的呼吸法,声带才容易做到恰当闭合。
*歌唱时,要靠叹气反射的气流,气才能做到舒畅,体肌才自然而曲句才不滯呆。
*歌唱呼气用吹是不会有声音(只会听到漏气声),它是以语言神经唸字或言语引发声带恰当配合,才会産生歌声的。
*歌唱时,喉头是因配合叹出反射的气而自然通暢,它是万万不可刻意去打开喉咙或压低喉结的。
*无时无刻练习叹气成好习惯后配合发声,是必要的。###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