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

拉长拍子的音,用心中的意,还是用腹肌支撑的力气較理想?


             拉长拍子的音,用心中的意,还是腹肌支撑气息較理想?
     常常听了好多的歌,都会有拉長拍子的声音,我们来探讨一下,究竟这拉長拍子的声音,你们认为採用:身体"腹肌支撑气息"去唱長音較好,还是運"用心中的意"去内听控制两片恰当接合的声带的声音較理想呢?为什么会較理想?
      我先谈谈我的探寻的经历和大家分享:
1。拉长拍子的声音时,以心中内听,去控制两片恰当接合的声带的声音时,会較專注穏住,不让两片恰当闭合的声带离开而形成破声。
2。也較不会用身体的体肌,过于用力,使声音过强烈而太粗暴,肌肉生  硬。
3。不必分心注意用較多的推气息和声带恰当的配合。
4。用心中的意,容易做到控制要强要弱,和均匀柔美的声音。
5。用意控制拉長音,气息就会隨意而生配合需求。
6。用意容易做到,"把声音唱在气息上",也容易拉长音时不浪费气息和体力。
7。用意拉長拍子的尾音是弱的音,会㑰烟消云散般,舒服完整的结束。
8。用意拉長拍如果是强音的尾音要结束时,声音会感觉較感气势更澎湃。
      
 另一种拉長拍的声音是弱的尾音时,如以持着气撑着,保持長拍拉声音,尾音总觉忽然断了不完美,我称之为,"把声音唱在持力的肌肉上"!这是我並不选用的!
      #   我是选用:以意意着,延伸那两片恰合的声带的声音,而不以持着气去延伸声音!#

#拉不夠拍子,並不能说成,唱歌的尾音不好或不美。而真正好的軽声的尾音是,声音消失像烟消云散般,非常自然的消影踪!#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