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

美的声音要则


毎个人在学唱时,都在强调学美声的发声技术,而这发到美的声音的要求又是怎样的呢?"毎个人会对這个美的声音也有不同的定义和解释,"至少自己也要懂得自己,对美的声音的基本观念,形成美声的结果是如何,要有自己具体的认知解述,才不论為盲从或人云欲云!这是我个人认为。这里我所谈的美的声音,只是人的纯声音的发声技术而言,没包括任何派系!本人对发到美的声音条件及结果有如下几点:
  1。气息的運作,必须以叹气反射的運动,才不扯体肌,也才容易把声音像放在气息上唱歌。
2。字必须清楚的听到,且不帶喉音和鼻音。
3。能从極小声漸漸发到極强,从極强又能漸漸发到極弱的声音。
4。有非常优柔雅美的連贯音legato。
5。非常清而纯的起音。
6。因为起音清纯而自然引出㢠响宽圆的共鳴在全身环绕。
7。声位保持安定在嗅觉处的高位上。
8。可以隨着意发挥暗亮声音的色彩。
9。发出的声音没有雑声和極少颤抖,声线均匀平穩。

如大家能学到上述美的声音的发声技术,你也就可以,以这个发声技术的基础,用在唱任何的歌曲上,只是把不同曲風和曲味的须要,隨着熟巧的发声技术,演繹表现出耒就是。发声技术的基本功练足,选唱不同类别的歌曲就廣了,也觉有功力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