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

音质,音色,音凖,音量䓁䓁的简解。


             #      了解声位,声点,音质,音色和音盲䓁䓁的简解。
**声位(嗅觉处):是準測优劣的发声技术的地方,也是我认为人的声音的核心。声位(嗅觉处)是处在人体空间最高的地方,永远是不会变動的(除非不是人),它和喉头和声带也是息息相关的。发声歌唱时选择了不良的声位,你一生歌唱或说话的声音都不会理想,声位在歌唱时是不可乱变动的,所以我选择了这个不变的理想声位为声音的核心点,"以不变应万变,以万变求不变"的教与学法则教学。核心不正,声音肯定会歪了,只是看它歪了多少而己!
*声点:是决定于声音的焦点。焦点不可过,过了声音会尖叫喊;不及声音会没支柱。
*音质:是决定于"天生的声带厚薄"而形成高中低的歌唱者。
*音色:是决定于歌唱者或歌星,運用发声技术时,变化音质亮暗优劣的功夫。
*音準:是决定于"起音时,声带闭合时的音的声口。而声口是隨着听觉,听觉不灵,音準就会走样了。
*音量:发出的声音,強与弱,濃与细薄,也可说是声音的力量度。它跟意力,用气,和发出的声音的好坏共鳴是息息相关的。不过当发声技能不到家时,气量大,未必音量就会强;当发声技术到家了,虽然气量較小,但多靠好的共鳴,音量也会不小。
*音域:乐噐或声带振声運作时,音符即曲旋律的廣度。
*声口:是起音时,两片声带接触时振动发出声音的起源点,像两片口唇吹口哨时,声的起源点。
*两片口唇,我形容它是人的"表外声带。"
*声口的大小,是引领音色的亮暗(柔和)变动和音调高低的调協。
*音盲:是听不出音调的高低,称为音盲。
*音盲只有0•01%的人,其馀的人唱不準音,不是耳朵听音有问题,而是发声技术发生问题。而学的人技术的好坏,是决定于优劣的声乐导师。#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