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

声音的共鳴是被引领出来而不是裝造出来的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声音的共鳴是被引领出来而不是製造出来的! 
什么是共鳴?简单的解义:就是两个或以上的物体密度的频率都一样,当声音的发出的频率也是一样的频率时,就会引起互相的共振,这样就会引起声音倍数的增大了。人体全身就是一个共鳴箱,而这整个共鳴箱,就须要恰当有好的清纯起音,才能引领,发挥出自然好的声音的共鳴来,而不是刻意或裝腔去制造出的不好的共鳴耒!所以说:关键是,越优良的起音,才能引领发挥出越好的声音共鳴!
再说,一般人在歌唱时,所追求声音的共鸣,都是考虑先刻意製造共鳴腔体去达着好的共鳴耒,这样是无法取得好的共鳴声音的。我认為,应该是先注意,有否做到优良的起音发声,才能自然引领出好的声音和共鳴耒!这时就不需费太多的体力在唱歌了,也会取得事半功倍了!
一般上,共鳴域分为三个:
1。高区的头腔共鳴。
2。中区的口喉腔共鳴。
3。低区的胸腔共鳴。
上述的区域,都是隨着旋律高中低声音,自然起伏发生出共鳴的。

#请大家认清:凡能听到声音,就证实有共鳴了,而共鳴,我认为是有好有不好之分的。优良的共鳴声音,必须要配合清纯的起音所得,也是我们在歌唱时最渴望所要的。我们的整个身体就是一个共鳴箱,共鳴往往"不是可以製造出来"的,而是由"优良的起音,从我们整个身体的共鳴箱被引领出来的"!如能引领出好的共鳴,在歌唱时的声音,就如四両拨千斤的功効啦!,吉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