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

谈了简述的呼吸,再简谈呼吸和声带配合情况的連系


     谈了呼吸简述后,再简单配合了解呼吸和声带的形况关系。
      "  认识两片声带恰不恰当均匀闭合,是分辨声音的优或劣。"
*喉头是隨着好的均衡的歌声而自然定位的,而不是越低越好。
*不可刻意把喉咙打开,而是自然保持通开,因为喉咙平时就是自然通暢着的。
*歌唱时,两片声带的靠拢要均匀,是处在恰当平衡狀态下振动发声的。
*尖锐不良的声音,声带是处在被体肌和喉肌扯得过多。
*虚弱或漏气沙哑的声音,声带是处在太松懈的肌制下了。
*壮大而强悍的声音,声带是处在紧崩顶撑全身的体肌上。
*粗糙吵雑的声音,声带是处在不圴匀振动磨擦的不良状态下歌唱。
*优秀的教导者,就是知道教到学生如何会做到,把两片声带協调,恰当靠拢振动发出美的声音。
*用強撑或蛮劲或頂撑的体肌,永远没有办法把气恰当運作,使声带振动发出美的声音。
*歌唱时,音和音的平衡均匀是从起音时,字头淸纯,使两片声带巧合配而得来的。
*两片声带恰当闭合,声带只在边缘振动时,声音較亮較直线而无波振。适合用在䡖快歌曲和中国民歌上。
*两片声带恰当闭合,声带只在半部振动时,声音較柔較圆滑而有輕微的波*振。适合用在抒情柔美的歌曲上。
*两片声帶恰当闭合,声带全面振动时,声音极强,也産生非常有勁的波振。适合用于激情奋发鼓动的歌曲上。
*两片声带闭合时,產生不同的声波,直接也会產生不一样的音色耒。
*两片声带过了配合时,声带发出的声会太紧,喉肌拉扯,乾,窄,多雜声。
*两片声带不及配合时,声带发出的声会虚弱,漏气声,沙哑又散,无支柱的声。
*起音时,口腔的腔体太多,会直接影响声音重而闷和吐字不清。
*起音时,在嗅觉处咬字清楚,是自然引领共鳴和腔圆的关键。
*气的運作恰当,声带的振动,起音字头的干净,和声位(嗅觉处)是一体整合而成一串系统的。
*人的声带是歌者的灵的乐噐,而好的声乐导师是它的指南。#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