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

好的发声技术要有个核心(我认为声位即是在嗅觉处)

好的技术发声法(必须要着到心中声位弾性的声音〜核心),才容易解决任何歌曲中美的连贯音,跳动音,圆柔(暗),明亮不尖的音,渐强渐弱的声音,颤音和字请䓁䓁⋯发声技术的问题。可是对于歌曲中要表达人物的格性,感情或景物时,就得要懂得以声带天生的厚薄,发出声音的色彩和共鳴,不同感情的变化,軽重声音的处理䓁䓁⋯,这就要用发声的技术,真正的功夫去演绎歌曲所須的曲味和風格了。所以说:要自己先非常了解自己的条件和技能所及,选适合自己的歌耒表现!不是任何的歌都适合自己唱和表达的!这也说明,如你的发声技术能力很强,很会運用多种的技术发声去适合处理歌曲所须,你选择歌曲的范围就越廣了。
所以我也认为,唱法只有一种,就是用人的声帶发出声音(除非不是人),但发声的技术就不同,有好多种不同的運作法去表达歌曲的意象了。
再说关键是:如你能了解又能教到或学到那个无形的声位声音〜核心(我认为是嗅觉处),你就会更有弹性去運用技术,唱更多种类的歌曲了。这是我在探讨中的经验得到的结果共分享!

学习发声技术,了解后又知道如何做到自己认为心中弾性美好的声音,从我的经历探讨求证的过程,供大家探讨交流。我认为最重要的是:你先要选择自己认为最理想的声位在那里后(我选择是在嗅觉处),下耒就是起音时的动态了。起音时就要注意,不可挤小字头,在声位处发声歌唱。这时要注意的是,你如何在嗅觉处取得恰当的起音?我是在头脑意识中,先意n在嗅觉处协助起音,同时配合叹气,把恰当的声带闭合,得着清纯的起音后也同时把歌词念清歌唱,而n的作用是幫助,容易把声音置在嗅觉处,且能容易保护歌词的字头不挤压,和使旋律均匀优美。
提了自己的学习体验发声过程供大家共享参考!,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