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

運用不同发声技术,産生不同的音色的効果。

"運用不同发声技术,産生不同的音色的効果。"
两片声带在正规恰当均匀闭合振动发出声音,我认为基本分有三情况,也会産生不同的音色,这也就是所说的多种发声技术,運用不同的音色声彩,把任何歌曲的内情演釋出来,也是一般人所说的不同唱法了!
第一,声带边缘振动:气息经过声门,把两片声带恰当闭合后,只在接合的声带边缘振动,发出的声音是很明亮,較細,声线也較直,微振波无雑声。一般都運用在中国民歌或明朗女高音的花腔技术上。
第二,声带半振动:气息经过声门,把两片声带,恰当闭合后,声带只一半被振动发出的声音时,声音柔和温暖較圆润无雑声。这种声,一般都運用在抒情温暖欢乐美感的歌曲上。
第三,声带全面振动:气息经过声门,把两片声带恰当的闭合后,声带强大的全面振动所发出的声音,非常有力量且强大劲扞,这种声,多表现在戦鬥,悲壮,劳动力表达力度的歌曲上。
声带不在正规恰当均匀恰当闭合下,所運用的发声技术,那是另当别论的发声技巧了!,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