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3日星期日

把说话般放在旋律上歌唱的要件和感受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“把说话般放在旋律上歌唱的要件和感受”

把说话吐词放在旋律的曲线上唱歌,在我的意识里,我的経历有六个情结活动,一直守护着我的感受,向大家简述作参考:
1。先保持軽展胸(绝不可廷胸)后,就以叹气反射运作(贝诺里氏作用),使气形成气柱般,不扯肌,直通预先展开的嗅觉上,这时也会觉得气息反弹盘着横膈膜。
2。始终先意识着以n引领,字头与n永远达配展着发音。
3。声位始终意守在嗅觉处。
4。发声起音歌唱唸字时,字头永远像有一道空间通道,不会把字头挤小发声。
5。脑子是清䀿的把字词,像说话般,也像有空间在旋律上发出。
6。在每一个音符的旋律过程中,以叹气在嗅觉处通展着配合字词,声音像在气息上,迴响着在歌唱。
#这时你会内听感觉到清楚的吐词栖息在高空展开的嗅觉上,同时一定要配合喉头自然𣈱通,而不是常人所谓“打开喉咙,把喉肌崩紧”,才能内觉到像脱离了喉咙的压挤,而在发声歌唱!
如叹气,展开嗅觉(声位)和通暢的喉咙,配合的不恰当时,你的声音就会出现如下的现象:喉头不通,发出的声音就有杂声,尖亮,白声,喉声,唸字时喉肌就会扯着,唸不清,且声音是乾燥的。喉咙通𣈱而声音达不到声位的嗅觉处,发出的声音,多半会包在囗腔,就呈现暗闷,紧而漲的感觉,而字也不会清楚等等不良现象!共勉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