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28日星期五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"突破训练歌唱发声技术的新概念"

        气经过声门,因贝诺里物理作用,把两片声带闭合,只会发出声音而已,它是不会给你好的声音的,这大家都有无数次经验和体会过!而要掌握控制美好的声音,我认为最適当选择的地方是嗅觉出入口处,耒训练选择自然的气息運作,配合起音时字头唸清,那一刹的恰当闭合声带发出优劣声音的感受,是怎样做到的,而不是大家认为是控制气息,是支持气息耒发到好声音的。如你越去控制气息,气息就会被你弄到滯呆不流动,而把声音至息了。因为"气息只能保持延伸已发出好的或不好的声音"。再说,用气息去控制或掌握声门,使两片被动的声带,是非常难的!因为,只要一点不小心,两片声带就会分开或有关的肌肉又会把声带扯拉得太紧或太松,非常难得到好的声音,也更难把好的声音穏下来。如訓练掌握嗅觉出入口开关,这一切也就主动容易多了。一方是被动的声音,而另一方是可以由我们主动开关的嗅觉出入口,(即闻香时是展开,而闻到臭味时是可以关闭的)大家真的要好好的思索探讨,以逻辑思维推论选择,而不必一直被不良的傳统歪引,人云欲云,盲从约束痛感的学习歌唱的发声技术,不然我们真的会被气息气斃,更可怕的是被不真正了解的导师歪導,使得本来歌唱是件人生最愉快的事,也是人的精神灵药,而变成,永远还会觉得学习练声歌唱,是件非常非常苦痛的事!
         近些年来经过探寻的经历,才強烈觉悟了解到,好的歌声,不是因为一直被横膈膜如何支持气息而得之;而是以意保持那优良的起音所发出的好声音,气息也因为叹出反射形成气柱,一直直透到展开的嗅觉处,也会自然跟随好的声音舒畅的流动,而不是被,一直用横膈膜支持气息而呆滞,也会把声音唱硬了,唱大而声死了。
         因此我才认为选择嗅觉出入口处,是核心,是训练优良起音发声最适宜的地方!它不会帶给大家,觉得学声乐是件痛苦的事,但大家必备耐心地练习,在展开的嗅觉处,恰当配合,尋找平衡优良的起音!学稳了这个发声技术,年龄就不是问题了,而是健康的问题!因为它可以让我们以最少的气,唱出美好的声音来喔!而先知道调到美好的声音时,气息也自然会以最适当的情况下省气歌唱了!本身就是个活的例子!
         这是个突破训练歌唱发声技术的新概念!注意几点整体連贯:以叹气運作,把反射直通喉肌的气息自然闭合声带振出的声音,在嗅觉出入口的声位,唸清字头起音,尋找協调平衡奌发声歌唱!如何证明找到平衡点呢?这又是要以下列,常提示的缺一不可的,四个要素的果来证实:1。发声时,可以做到ppp<fff>ppp不断耒回二次以上。2。字必须能听清楚。3。声音可以傳至一百呎以外。4。旋律要均匀。
         希望能够提供给导师或愛好歌唱或研究歌唱发声技术者参考取舍!也非常诚意,希望大家不要再沉黙提供意见和看法作改善参考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