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2日星期五

如何选择好的发声技术老师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扼要淺谈参考:如何选择好的发声技术老师。

有蛮多愛学唱歌的人,常会问起这样的问题耒,他她们说:我很喜欢唱歌,您可以告诉我,“怎样去找或才能了解知道,怎样才认为是位,真正懂得教导歌唱的好导师呢”?我想,这是个非常廣泛的大问题,对教导者之间的人亊关系,也非常复杂化哦!再说,教声乐,这一门无形且是以活的,人的灵与复杂的器官体肌,也是极度敏感,容易变动困扰的一项大工程教育。我想,还有那些專业在大專学声乐或音乐的人,会更想要去,懇切了解知道,这个问题的答案!我想答案肯定不会是一样或一个的,因为各有是处,这就希望有职责,对声乐有学之士的教授者,提供自己的教授经历认知,耒探讨分享,好让想学习歌唱者参考,尽量不盲目选择取舍导师了!

这里,从我做学生时代学习声乐,直到我多年教导声乐技术的经历,提供几项扼要,给大家作参考了解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教和学习发声技术的几个系统階段和扼要:

第一。稍微了解声乐导师的学历和教学经历的背景。

第二。导师最好有一套自己设计的整合系统(因缘果)发声法的教学。

第三。先向导师处,去了解优与劣的声音的声位是怎样分别的。当然,最好由导师示范提示。

第四。真正了解了优良的声音和声位后,就要学习内心有意识体会,用怎样的程序促步,再連贯一发声做到的,不然你永远会处在烟雾里,不知所向。

第五。发声的过程,常会被不良的運作,使体肌阻碍声音的通暢发音,这时,导师就要找出原因,教你如何化解,克服声音被阻擾。

第六。克服了发声时肌制不阻碍后,你就要会如何将通暢有弹性的发声,運用到旋律的歌情上了!

请大家注意认清:
从三,四,五及六项的相互教与学习,都须经历相当时间,重復再重复的练习,才会听到声音有绩效的哦!

如何证明:
只要你能教到,把学习者在发声时做到ppp< FFF >ppp和字清帶腔圆歌唱,就可以证明这是位好导师了!

重要的提示:
会唱歌的人,十之八九是不会教唱的,因为他她们,没有真正深入去研究探讨教发声法。所以不要錯觉,认为歌唱家或歌星,就会是个发声技术的好导师!
当然,好的发声技术导师,也未必是位歌唱家或歌星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