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8日星期日

关于发声时換声的问题淺探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关于发声时換声的问题 淺探

換声的原因,是因为中音区的声位已经不夠高形成的,所以要用所谓的close耒協助轉換上去高音,当然,如果close能发揮到"理想的高声音"(我认为用close可以唱好高音,是因为发高音时,原因是喉肌就没被拉扯的关系了。),也是好的哦!但也是说明,这应该没有换声区,而是整个发声技术,开始已经是出现问题而自己不知而已!如果发声一开始,不论是在低或在中音区,就在好的close 时的声位上,肯定是不会觉得有问题了,如觉得发不上去高音,是因为本身的肌能,还没训练到应对那好的原来现狀,所以就有所谓的变声发生了!
真正好的歌唱家,他她们都不会认为有一个或以上的換声区哦!所以我强调的是,如起音时,不管是低的音或高的音,都必须在理想的高声位(嗅觉入口处)发声起唱,在导师指导后先着到平衡中心奌,不然一定会发生換声了,也会越搞越糊塗!
当然,更重要的是,当你发声的肌能不能维持在那个好的,理想的声位平衡中心点时,重復再重复的训练,是唯一的办法解决哦!这是我个人的认为!
望我的淺见能帮助到大家的苦惱,我现在是这样实践走过耒的!但我必须承认,现在自已的现况,还要更多重复训练再训练,才能把它训练好!因为我认为,我已找到那平衡声位的中心奌,和知道如何去做到沒有变声了!也就是说是训练的时间的長短穏固问题了!所以,我也认为,要把理想声位的声音练到穏住,是最困难的,因为我们是活人,而不是死的机械人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