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9日星期日

(续)我学习和历经声乐技术的感觸


#            (续)我学习和历经探寻声乐技朮的感觸
@有了声音的定位(我定的声位在嗅觉处),你自己就有了对声音设计的决策了。教与学的人,目标和方向就会很明确!
@基音的振音永远比泛音的振音低。
@基音和泛音在起音唱歌时,前后的发生,对声音的好坏,也是非常关键的。起音歌唱时,一定先要用纯净基音起音发声,才不会先挤压使声音变尖小,而使泛音先產生。先挤压就会産生泛音,那在歌唱时,觉得身体的肌制就会容易被紧掤着了!
@优良的声音到达嗅觉处的声位和安稳通暢的喉头(自然落下喉结)是要一致的。(了解这项的一致配合,非常非常关键)
@但通暢安穏的喉结,未必就会得着优良的声音。我学习和经
@优良的声音声位,配合强制训练肌能发声是要一致的。
@只懂得强制训练肌能发声,而不懂得配合优良的声音声位,就会造成声带的伤害,声音也会僵了。
@声音的焦点(声点)和声位是两回事,但它们是息息相关的。
•@除了只用自然叹气運动的肌制以横膈膜反射出气息的劲儿外,其他强行被運作的肌制的劲儿,都是肌制不恰当被使用的劲儿。
@人的体内能说话歌唱産生声音的,我们称之为声带。而
人的体外两片口唇,也是以通过吹气產生声音而不能说话和歌唱的,我称之为表外声带。
@人体,我认为有五处通过气息会產生声音的:它是声带,嗅觉出入口处,口唇,鼻窦腔体(打鼾)和肛门。
••@口哨纯粹是以吹气,经过磨擦口唇,不拉扯肌制而産生声音的;而歌唱发声也是纯粹经过叹气,以横膈膜反射的气息(贝诺里氏作用),"配合恰当闭合声带和嗅觉出入口处",不拉扯肌肉,産生美的声音出来的。
@歌唱的气是以意的叹力反射之气发声,而不是以体肌之压力推动气发声。
•@起音吋恰当不恰当,是凖测声音发声时的好坏,而不是大家认为是如何用气之因。
@声位选择放置的地方,是测準发声技术优劣的标准!#((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